昨天特別殺去台北聽我"摯愛"的歌劇魅影

女主角Claire Lyon唱的超好聽的x'D

都快被她美麗的歌聲融化了

還有那個演Raoul的Anthony Downing也唱得不錯(長的也挺帥的>///<)

那個魅影魅影!!Brad Little演的超級無敵好的!!!!不愧是魅影!!!!

然後接下來翻的這首歌是Raoul和Christine一起在屋頂上唱的"All I ask of you"

覺得滿好聽的x'D

我下一首想翻Masquerade(化裝舞會),也是歌劇魅影裡面的

那首也不錯聽!!!!!

 

No more talk of darknes

不會再有黑暗中的低語

Forget these wide-eyed fears

忘記那些偌大的恐懼

I'm here nothing can harm you 

我在你身邊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傷害你

My words will warm and calm you 

我的承諾 可以安撫你,溫暖你

Let me be your freedom 

讓我成為你的解脫

Let daylight dry your tears 

讓那溫暖的陽光擦乾你的淚水

I'm here with you, beside you, 

我在你身邊 一直都在

To guard you and to guide you 

保護你 也指引你

 

(Christine)

Say you'll love me every waking moment 

說吧 說你會在活著的每分每秒愛著我

Turn my head with talk of summer time 

說些如夏日時光一樣甜蜜的話 讓我回頭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now and always 

說吧 說你現在需要我 永遠也需要我

Promise me that all you say is true 

承諾我  你所說的都是真的

That's all I ask of you 

這就是我所求的

 

(Raoul)

Let me be your shelter 

讓我成為你黑暗中的避風港

Let me be your light 

讓我成為你痛苦中的一絲絲光線

You're safe no  one will find you 

你現在很安全  沒有人找的到你

Your fears are far behind you 

你的恐懼已經離開了 遠遠的離開

 

(Christine)

All I want is freedom 

我只想要解脫

A world with no more night 

一個不再有黑夜的世界

And you, always beside me 

而你  會一直在我身邊

To hold me and to hide me 

安慰我與保護我

 

(Raoul)

Then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說你會愛我 同一種愛 同一個人生

Let me lead you from your solitude 

讓我把你從孤獨中帶出來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here, beside you 

說你需要我在你身邊

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 

不管你去哪 讓我追隨你'

Christin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克莉絲汀,這就是我所求的

 

(Christine)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說你會愛我 同一種愛 同一個人生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說出你的承諾 我就追隨你

 

(Both)
Share each day with me each night, each morning

共同度過每一天,每一晚,每一早晨

 

(Christine)
Say you love me 

說你愛我

 

(Raoul)
You know I do 

你知道我是的

 

(Both)
Love m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愛我,這就是我所求的

 

(Both)
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 

不管你去哪 讓我追隨你

Love m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愛我 這就是我所求的

 

(Phantom)
I gave you my music  made your song take wing

我教你音樂 讓你的歌飛翔

And now, how you've repaid me, denied me, and betrayed me

而現在 這就是你回報我的方式,拒絕我,和背叛我

He was bound to love you when  he heard you sing 

當他聽到你的歌聲時 他就愛上你了

 

(Raoul&Christine)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說你會愛我 同一種愛 同一個人生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說出你的承諾 我就追隨你

Share each day with me, each night, each morning...

共同度過每一天,每一晚,每一早晨


(Phantom)
You will curse the day you did not do 

你會受到詛咒

All that the Phantom asked of you!

這就是魅影所求的!

 

其實我覺得魅影很可憐,一生出來臉就這樣

母親畏懼他,拋棄他

父親討厭他,虐待他

他從來沒被愛過,也沒愛過人....直到遇到Christine

 

這部片的主角其實是在講魅影

但很多人的重點都放在Christine和Raoul身上...

我聽歌劇的時候  最後Christine跟Raoul離開了他的地下迷宮

那時候魅影內心很痛苦,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哭了...

 

藍字的部分影片中沒有唱到,是在電影&歌劇中才有

以上翻譯有加以潤飾以求句子更為通順 請勿逐字追求 *此翻譯不是官方翻譯*

 

**如以上翻譯有誤or有錯字 歡迎指正歐~**

arrow
arrow

    Cic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